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06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率:


62日—3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2018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16所本科、13所高职院校的29支队伍报名,共145名选手参赛。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桑标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教授,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景倜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彭为民先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章方炜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竞逐,每支参赛队由1名指导老师和5名参赛选手组成,选手分别担任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的职位。每支代表队模拟经营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赛,企业模拟经营6年,最终根据企业盈利情况、发展前景等多个因素决出胜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获得本科组一等奖,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获得高职组一等奖;上海商学院、上海杉达学院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获得本科组二等奖,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获得高职组二等奖;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获得本科组三等奖,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和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获得高职组三等奖。


大赛同期举办了2018上海“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新商科协同育人研讨会。来自我市29所高校的专家,就金融科技发展与区块链应用、现代金融服务综合仿真实验教学、产教协同创新共育云财务(管理)会计师——技术推动会计转型与升级、ARE虚拟仿真体验与经营模拟、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会教师还共同观摩了ARE虚拟仿真体验与经营体验课程。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开幕式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开幕式

2018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决赛现场

2018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决赛现场

2018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决赛现场

2018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决赛现场

2018上海“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新商科协同育人研讨会

2018上海“创新驱动未来已来”新商科协同育人研讨会

ARE虚拟仿真体验与经营体验课程

ARE虚拟仿真体验与经营体验课程


分享到:
相关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