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浦东校区实验教学中心11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6-12-01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率:

2016111-20161130日)



一、综合部完成的主要工作

1、            因学校OA系统突然发生故障,本学期开学至11月初(系统损坏日)的部门行文记录已丢失,等待系统数据恢复。

2、            通过OA系统,本月有9份请示,包括如下:

1)面向资产管理处的8份申请:

关于实验教学中心采购内存及硬盘的申请(补)、关于实验教学中心采购实验教学资源云存储平台与服务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政府采购网络设备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采购财务远程报销支持平台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政府采购实验室计算机的申请、关于采购松江校区蓝鸽校园网语言学科平台软件维护服务的申请、实验教学中心购买服务器硬盘的申请、关于实验中心S312S303语音室报废拆除的申请

2)面向人事处的1份申请:

关于实验教学中心2015-2016学年、2016-2017第一学期超课时费的申请

3)向第10次校长办公会提交关于设置ACCA全球考机考考点申请的议题。

4)申请签订2份合同:语音室维护合同、万维考试系统升级合同

3、开展两校区并校前各自档案收尾工作,完成部门本月信息化考勤、考勤信息上报工作。

4、进行实验教育中心固定资产摸底,清查现有固定资产情况,初步拟定实验教学中心资产管理办法

5根据教务处的要求辅助完成2016本科教学实验教学中心基本状态数据的表5-1-4的实验室数据采集工作。

6和时光软件公司商讨实验教学中心网站规划和网页设计的事宜,重新上线实验教学中心首页,并逐一对首页各内容进行增加、修改,完善及网站上线工作,正式开通实验教学中心二级网站。

7、完成语音实验室日常运行保障工作,进行设备检修与维护,更换耳机、显示器等故障设备,确保教学秩序有序运行,完成2016年下半年浦东校区蓝鸽语音实验室的维保合同续签工作,推进松江校区蓝鸽校园网语言学科平台软件维护工作。

8根据2016央财项目建设计划协调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调整实验中心303语音室课表,为语音实验室更新建设做好场地准备,配合资产管理处完成现代企业运营、现代金融服务周边机构仿真实习实验室的招投标工作与磋商谈判工作,完成相关实验室场地原有蓝鸽语音实验室(S312S303)的资产报废申请与拆除工作。

9
参加财务处组织的关于政府采购预算与执行的专项辅导培训工作,完成2016年机动预算安排的实验室设备更新的采购申请工作及2017年二上预算编制工作。

10、做好年终决算工作,根据两校区原有预算执行情况跟进各项工作进展,配合财务处做好年终决算工作。

11、根据人事处统一安排,开展2017年度招聘计划上报工作,提出招聘实验技术管理岗位工作人员1名。

12、汇总编制实验教学中心11月工作简报。

 

二、  技术部完成的主要工作

1、完成所有实验室1300台计算机的维护,包括软硬件的调试等工作。

2、协助领导加班加点对604606704706四间实验室进行电脑更换工作,现在仍在对新电脑的软件进行安装调试。

3、完成1126/27日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13间考场考试环境测试、考场布置、考试技术支持、考场恢复等工作。

4、协助成教完成会计继续教育考试两次。

5、协助教务处及各院系调整教学计划,根据实验室现有软硬件资源合理安排实验计划。

6、根据师生需求,及时解决各种临时调课、加课等问题,帮助其安排适合的实验室,确保实验课程正常开展。

7、及时向教务处反馈实验课程安排信息,及时更新实验室使用情况,方便师生了解实验资源分配情况。

8、及时做好实验中心LED屏信息的日常管理维护。

9、做好实验室勤工俭学学生工作安排;十一月份勤工俭学工作报酬统计。

 

三、  教研部主要完成的工作

1、晚课值班,保障《国际物流通关实验》、《创业实务(软件)》等实验晚课顺利进行。
2
完成《实验银行柜面业务》等课程课前准备工作。
3
、学习服务器机房相关软件的使用和故障处理办法。
4
、协助晏燕老师,调研服务器机房的改造方案,包括到徐汇区教育局参观、参考比较华为和爱默生工程师的改造方案等。
5
配合技术部完成新电脑的安装调试工作,进行实训银行两个操作系统的安装及调试。
6
进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验超市的课程排课工作。
7
、为了更好地规划将来的实验课程,对2016届学生的所有课内实践课程进行了汇总。
8
、实验教学中心主办、校ERP社团承办的第二届新生ERP沙盘模拟大赛在1112-26日顺利进行。新生ERP沙盘模拟大赛是为新生量身定做的沙盘比赛,旨在帮助新生认知企业经营模拟,锻炼企业经营的全局观念和规划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本次新生ERP沙盘模拟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浦东校区和松江校区270多名学生参加。

分享到:
相关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