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3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7-04-06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率:


201731-2017331日)

 

一、 综合部主要工作

1、    开展两校区实验教学工作调研,全面梳理、清查现有设备设施,深入剖析现有教学设施与教学需求的矛盾与不足之处,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实验教学建设规划》提出解决方案与办法。

2、    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各项实验教学设备设施、教学软件、配套管理设施及人员到岗情况,协调教务处、信息办,根据课表的调整安排相关实验室授课准备工作,确保实验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做好外聘人员续聘工作,确保日常教学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3、    积极联系教务处做好实验课程安排工作,根据实验计划帮助各学院任课教师做好实验课程的相关信息补填及新增工作。做好语音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工作,每周对实验设备进行跟踪检查,确保设备的完好率。

4、    做好语音实验室使用培训工作,确保语音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运行。

5、    推广实验教学中心的微信公众号,维护实验教学中心部门网站,通过网站及公众号发布实验中心进行的各项工作。

6、    做好实验室资产管理,部门日常办公管理、信息管理、安全、信访、党建、工会等工作。完成本月考勤工作。

7、    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完成2017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完成1-2月党费收缴工作。

二、技术部主要工作

1、    圆满完成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完成各项实验设备,并对有问题的实验设备进行了维修,保证了实验教学能正常进行。

2、    本学期由于老外聘人员不符合学校的聘用要求,此次聘请了新的实验室管理人员,技术部对其进行了实验室管理相关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岗位职责,同时在新学期开始阶段协同外聘人员一起加强管理工作,力争让管理人员在最短时间内熟悉管理岗位的管理方法及工作流程。

3、    新学期开始阶段,技术部积极协同教务处对相关实验课程有冲突的教师进行了实验课程的调整工作,调整增加课程数130多门,努力帮助老师能在实验中心上有实验资源可以使用,上好实验课程。同时为满足换课后的实验资源变化,技术部也积极进行了实验环境的调整工作。

4、    完成学生的补考工作。由于此次教务处对补考工作下放至二级学院,未与中心沟通就直接在教务系统中对补考时间及地点进行了设定,导致中心在未知情的情况下就要进行考试相关工作。对此技术部与教务处进行了沟通,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员配合教务处完成相关考试的软件环境设定及各项其它准备工作,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5、    技术部以中心三年规划为蓝本,进行软件环境统一配置提升的系统测试工作。目前在中心506实验室搭建了一套OSV虚拟桌面系统作为测试环境,测试时间为一个学期,最终将结合学生、教师及管理人员的使用感受,实验软件运行情况等各方面来检验虚拟桌面是否可以满足实验需求。

6、    完成2016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专业综合实验平台项目中与技术部相关的网络布线合同及电脑桌椅合同的签署工作,并协同承接公司做好合同相关的工作安排,在不影响正常实验教学的基础上确立施工日期等相关工作。

7、    同学生处、勤工助学管理部门确立本学期实验机房的勤工助学学生名单,对照新学期中心实验课程的安排进行了工作职责的划分,同时依据学校新的管理办法及管理流程对学生进行勤工助学的管理工作。

三、 软件部主要工作

1、   为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工作,完成了各项教学软件、配套设施的检查工作,配合教师准备实验环境,确认课程软件、设置教学账号。开学首月,教学软件和设备运转良好,为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开了个好头。

2、    三月完成了实验教学资源云存储平台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启动了实验教学软件升级项目调研工作;开展经济学沙盘培训;承担实验中心开设的的《应收款管理》、《点钞技术与计息》、《假币识别技术》等3门实验超市课程教学任务。

3、    解决405教室的问题,包括叫号机、打印机等问题,保障课程正常进行。

4、    处理服务器机房存储硬盘的更换问题,并且联系华为公司修理集群报错问题。

5、    与公司联系,处理dell MD3200i的使用问题,并做好使用配置文档。

6、    为信息管理学院的老师处理万维考试系统问题。

7、    完成教务处安排的“2017年度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关于制订我校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的两项申报工作。

8、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实验中心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9、    完成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实验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与现代金融服务综合仿真实习课程平台的对接,率先在实验中心负责课程中推广应用现代金融服务综合仿真实习课程微课资源。

10、 顺利开展了首届“经济学沙盘大赛”,在师生间对经济学沙盘进行了推广,在实验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11、   完成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沙盘软件的试运行部署。

12、     ERP沙盘社团学生到东辉职校进行交流,指导东辉职校学生参加上海市中职学生ERP沙盘比赛。

四、信息部主要工作

1、完成60余台应用服务器的检修检测与保养、软件调试和准备工作,测试、调整中心机房和22间实验室的网络,确保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2、原数信7个实验室系统样机完成7个操作系统分区所有教学软件安装、调试。

3、极域电子教室发生登录不上、冲突等故障,查找故障原因,调整交换机配置,找到问题解决方法并处理完成。

4、安装SAS9.4STATA14、商业银行信贷系统等软件并进行测试,调试LINUX系统分区。

5、安装并调试无忧考试系统,配合完成VB的补考。

6、部署文件服务器,分配教师账号,权限设置。

7、接手原数信核心交换机,网络配置更改。

8、编写信息部2017年工作计划,松江校区实验教学中心3月份工作简报。

9、实验教师正常教学授课,开发企业运营综合模拟课程的考试系统,编写考试系统题库。

五、运行部主要工作


1、与上课教师进行上课软件环境确认,对原数信7间相关实验室600余台计算机进行系统下发。
  2、对22间实验室和10间语音室的计算机、网络、投影仪等实验设备进行日常维护。


3、完成所有使用实验室上课教师的设备使用培训工作。

4、与教务处协调实验室排课,更改、变更实验排课程50余门。

5、语音室配合完成专业英语考试。

6、配合完成学期初计算机相关的补考工作。

7、由于云桌面系统更新和SAS,STATA等软件的安装,重新对20个实验室的1800余台计算机进行系统更新下发。

8、编写运行部2017年工作计划。


分享到:
相关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