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4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7-05-08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率:

  (2017年4月1日-2017年4月30日)

  一 综合部主要工作

  1、开展校际调研工作,了解各高校实验教学工作情况,学习借鉴各高校的实验教学工作经验,提升工作实效。

  2、完成各语音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3、根据学校的集中部署开展行政中期检查工作,进行校内调研,结合质量评估办的教学反馈及教务处的教学期中检查工作,全面自查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建议。

  4、协调软件部、技术部、运行部,完善万维考试管理系统使用流程。

  5、完成实验室资产管理,部门日常办公管理、信息管理、安全、信访、党建、工会等工作。

  6、完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本级财政项目实验教学条件保障项目申报工作,申报实验教学条件保障专项项目申报。

  7、完成学校首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8、完成校运会报名、工间操活动。组织参加健步走活动。

  9、完成浦东校区301、303、312、203、205语音室计算机及相关网络改造工作,协助外国语学院安装外教社机考系统。


  其他工作:

  1、通过OA系统,本月有9份请示和1份来自会计学院的请示,具体包括如下:

a) 面向资产管理处的7份申请:关于购置维修配件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地板维修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购买投影机灯泡的申请、关于ACCA全球考考场设备采购的申请、关于财经实验室等打印机硒鼓购置的申请、关于实验中心语音室配置高清显示连接线等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采购实验教学软件的申请
b)面向人事处的1份申请:关于开具在职收入证明的申请、  
c)面向基建处的1份申请:关于ACCA全球考考场基础建设的申请

d)处理完成会计学院的1份请示:关于在我校松江校区设立ACCA授权机考考试中心的请示

  2、维护实验教学中心部门网站,通过网站发布实验教学中心进行的各项工作。

  3、学习使用学校新上线的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系统。完成本部门勤工助学岗位的发布审核管理以及工时管理。

  4、继续开展实验教育中心固定资产摸底,清查现有固定资产情况。


  二技术部主要工作

  1、协助综合部完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实验教学建设规划》上教改研讨会工作。

  2、通过对兄弟院校的走访联系,学习借鉴了其他学校的教学工作情况。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通过自查自检、部门间沟通等方法,在工作中扬长避短、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了响应速度、加强了实验软件环境部署、增强了自身技术积累,提升了工作实效。

  3、完成所有实验室机器的日常维护工作,本月解决60余次电脑故障问题,检测到投影机灯泡、实验室地板、椅子、无线话筒故障问题,完成了这些实验设备故障的上报、维修、更新工作。

  4、根据部门运行情况,检查、修订了部门规章制度,为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了保障。


  其他工作:

  1、为更好提升实验室实验环境,联合两家软件公司进行了云桌面系统的运行测试工作。

  2、为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开放式教学、科研和各类社会活动,有效利用和挖掘实验室资源条件,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实施素质教育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本月起开始提供对学生的实验室临时开放工作。

  3、解决各种临时调课、加课等问题,帮助其安排适合的实验室,确保实验课程正常开展。

  4、做好实验室勤工俭学学生工作安排及相关的绩效评定。

  5、配合教务处完成学校补考、清考等任务。

  6、协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


  三 软件部主要工作

  1、陆续启动企业运营综合模拟实验系统、现代金融服务综合仿真实习虚拟学习社区等实验教学软件建设项目招标。

  完成情况:已陆续启动

  2、完成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沙盘软件测试,策划ERP沙盘比赛,持续推广现代金融服务综合仿真实习微课资源。

  完成情况:

  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沙盘软件已安装,测试中

  ERP沙盘分校区比赛已圆满完成

  微课资源持续推广中


  其他工作:

  1、做好实验教学软硬件维持维护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2、完成外贸一体化实验教学软件、信用风险综合实验平台升级、P2P网络借贷系统项目调研,提交oa进入学校采购流程。

  3、与金融学院共同对同花顺公司“证券模拟交易平台”和“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平台”进行调研,从平台功能与教学需求匹配度等方面寻找解决方案。

  4、为批量更换存储硬盘,重新规划磁盘划分方案,制定数据迁移计划;完成4台服务器上架及安装调试工作;完成集中控管系统升级,新增设备电源匹配工作;调研大数据备份还原等相关问题,考察数据安全问题。

  5、完成软件部工作中期自查,梳理需要校级层面解决的若干问题。


  四信息部主要工作

  1、全面启动《实验教学软件建设专项》(松江校区)项目的招标工作。主要包括“会计综合实验系统”、“企业运营综合模拟实验系统”的升级及维护工作;以商品流通业企业的业务数据为背景的实验数据开发工作;“校园电商网络平台软件”、“土建计量计价软件”的购置工作等。


  其他工作:

  1、完成60余台应用服务器和网络核心设备的日常检测与保养,确保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2、文件服务器搭建完成,提供实验用网络存储服务,客户端完成部署,已给部分实验室上课教师分配账号进行试用。

  3、TMT4教学软件服务器网络环境调整,解决连接慢的问题。

  4、E审通教学软件密码重置,数据数备份与重置,软件调试。

  5、调试无忧考试系统,配合完成VB的清考。

  6、联系博星电子商务软件厂商,磋商软件升级事宜,软件升级安装服务器和软件环境准备。

  7、启动《实验教学软件建设专项》(松江校区)项目的招标工作。主要包括“会计综合实验系统”、“企业运营综合模拟实验系统”的升级及维护工作;以商品流通业企业的业务数据为背景的实验数据开发工作;“校园电商网络平台软件”、“土建计量计价软件”的购置工作等。

  8、编写松江校区实验教学中心4月份工作简报。

  9、实验教师正常教学授课,开发企业运营综合模拟课程的考试系统,编写考试系统题库。

  10、完成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问题反馈整改以及行政工作中期检查工作。


  五运行部主要工作

  1、推进ACCA考场建设工作,编制的ACCA全球考场建设方案和预算在校长办公会上予以通过。配合资产处,编制ACCA全球考场建设的具体建设方案。配合基建处,完成ACCA全球考场基建具体预算工作。


  其他工作:

  1、对22间实验室和10间语音室的计算机、网络、投影仪等实验设备进行日常检修、检测、保养与维修工作。

  2、15间实验室云桌面进行考试模式更新,配合完成各门课程阶段测试。

  3、推进ACCA考场建设工作,编制的ACCA全球考场建设方案和预算在校长办公会上予以通过。

  4、配合资产处,编制ACCA全球考场建设的具体建设方案。配合基建处,完成ACCA全球考场基建具体预算工作。

  5、配合教务处完成4个实验室清考环境准备,配合完成清考。

  6、完成5月份即将举行的全国会计职称初级考试环境检测工作。

  7、完成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问题反馈整改工作

  8、完成行政工作中期检查工作。


  六经济管理跨专业实验教研室主要工作

  1、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分校区(松江校区、浦东校区)大赛圆满完成。

  2、组织浦东校区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培训,由《商道》软件公司的专业培训师主讲,详细介绍软件使用方法和比赛技巧,众多师生参与了讲座,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相关新闻。

  3、完成学校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商业银行经营模拟大赛、第七届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校内赛)三个项目获2017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

  4、与数统学院共同策划未来商业精英训练营项目,首届未来商业

  5、对照教学质量控制与评估办公室下发的整改通知中《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反映问题梳理汇总表》进行自查,说明不能整改原因提出相应整改思路,填写整改反馈表。

  6、申报校级教学成果奖一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模式的探索,积极参与学校2017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筹备。

  7、组建经济管理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团队,申报学校本科教学激励计划基础教学团队,并按本科教学激励计划的要求,开展工作。

  8、组织浦东校区教研活动,梳理中心课程,沟通本年度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工作重点。

  9、商业银行-房地产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教学研讨,梳理房地产企业经营规则。

  10、赴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调研实验教学工作。

  11、协助教务处,完成了2016届学生的毕业清考。

  12、承担实验中心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我中心开设的《现代金融服务认知课程》首轮授课。

分享到:
相关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