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5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7-06-05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率:

201751-2017531日)

 

 综合部主要工作

1、开展两校区实验教学工作调研,全面梳理、清查现有设备设施,深入剖析现有教学设施与教学需求的矛盾与不足之处,结合调研情况完善实验教学条件保障专项项目申报工作。

2、完成各语音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3、完成语音实验室计算机改造调试工作,配合外国语学院,完成大学英语期中考试机考工作。

4、根据学校行政中期检查工作反馈,全面自查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建议。

5、完成实验室资产管理,部门日常办公管理、信息管理、安全、信访、党建、工会等工作。

6、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本级财政项目实验教学条件保障项目专家评审意见,完善实验教学条件保障专项项目申报书并在规定时间节点提交申报书。

7、积极组织参加校运会各项活动。

 

其他工作:

1、通过OA系统,本月有11份请示,具体包括如下:

a) 面向资产管理处的9份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购买计算机主板、清洁工具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购买椅子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购买投影机灯泡、VGA线、VGA焊头的申请,关于实验中心303语音室配置高清显示连接线等的申请,关于浦东校区实验教学硬件资源扩容的申请,关于浦东校区实验教学用服务器硬件续保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购买计算机相关配件及维修服务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采购实验教学软件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购买无线话筒、电脑主板、网络交换机维修的申请

b) 面向人事处的2份申请: 关于开具在职收入证明的申请,关于开具档案相关证明的申请

2、维护实验教学中心部门网站,通过网站发布实验教学中心进行的各项工作。

3、学习使用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系统。完成本部门勤工助学岗位的发布审核管理以及工时管理。

4、继续开展实验教育中心固定资产摸底,清查现有固定资产情况。

5、配合教研室完成校巾帼文明岗申报,组织开展体检统计工作及本部门职工子女情况摸底工作。

 

 

二 技术部主要工作

1、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通过自查自检、部门沟通等方法,在工作中加强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响应速度,提升了工作实效。

2、完成所有实验室机器的日常维护工作,本月解决80余次电脑故障问题,检测到部分计算机主板、网络交换机、椅子、无线话筒、LED大屏故障,对这些故障实验设备进行了上报、维修工作。

3、根据部门运行情况,检查、修订了部门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以此为工作依据,为部门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提供了保障。

4、协助浦东财政局完成2017年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

 

其他工作:

1、初步完成云桌面系统的运行测试工作,通过日常运行、检测评估了软件的适用性。

2、继续为学生提供实验室临时开放工作。

3、解决各种临时调课、加课等问题,帮助其安排适合的实验室,确保实验课程正常开展。

4、做好实验室勤工俭学学生工作安排及相关的绩效评定。

5、协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2017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

6、做好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银行服务创新大赛的比赛场地、软件环境的配套服务工作。

7、完成关于“工作中期检查”及“科直党委关于作风建设问题和整改”的有关工作。做好部门的安全自查工作。

 

 

 软件部主要工作

1、持续推进浦东校区实验教学软件建设专项项目的调研和项目招标工作。

2、按照我校人才培养计划,配合教务处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实验中心开设课程的排课工作。

3、完成80多套教学软件及60余台服务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其他工作:

1、完成同花顺证券模拟交易平台信息服务续期、乐龙物流仿真软件升级、国际货运与代理实训基地软件采购三个项目调研,已在OA系统向资产处提交项目购置申请,进入学校采购流程。

2、配合资产处完成信用风险综合实验平台升级项目的谈判工作

3、调试远程视屏会议程序,与松江校区连通

4、配合教研室完成首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企业模拟经营沙盘跨校区友谊赛,做好技术保障工作

5、为服务器修补系统漏洞,安装ms17-010补丁,全盘杀毒,预防勒索病毒

6、安装爱数公司的备份系统,测试虚机备份情况

7、配合技术部完成云桌面试运行系统教师端及客户端教学软件安装工作

8、编写实验教学支撑条件建设预算

9、参加中心召开的春季学期跨专业实验教学工作会议

10、参加我校召开的实验教学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议

11、配合教研室完成现代金融服务认知实习课程授课工作

 

 

四 信息部主要工作

1、 安装、部署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服务器,协助运行部完成考试环境部署和压力测试,顺利完成2017全国会计初级资格考试任务。

2、 松江校区实验教学软件建设专项项目建设的前期调研工作完成。主要包括“会计综合实验系统”、“企业运营综合模拟实验系统”的升级及维护项目调研;以商品流通业企业的业务数据为背景的实验数据开发调研;“校园电商网络平台软件”、“土建计量计价软件”的调研工作等。

3、  研究服务器集群化、虚拟化管理技术并对实验教学中心松江校区服务器的虚拟化和集群化管理进行可行性分析。

4、 ACCA考场服务器上架及系统安装,与考试方进行系统环境确认完成,部署考试环境。

 

其他工作:

1、完成60余台应用服务器和网络核心设备的日常检测与保养,确保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2、4月部署的文件服务器经测试正式投入使用。

3、完成“外贸单证实训软件”的安装、部署。

4、完成“万维考试系统”服务器的升级维护,USBKEY升级。

5、配合完成两校区ERP沙盘模拟大赛。

6、编写信息部5月份工作简报。

7、配合完成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问题反馈整改工作。

8、配合完成行政工作中期检查工作及安全检查工作。

 

 

五 运行部主要工作

1、配合资产处,落实ACCA全球考场建设的具体建设方案。完成4个项目的校内招标和1个项目的公开招标。

2、完成以上所有招标工程和内容

3、配合基建处,完成ACCA全球考场实验室的基建建设。

4、配合浦东教研室完成下个学期的课程教师安排。

5、完成512132天全国会计职称初级考试工作。

6、完成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问题反馈整改工作

7、完成行政工作中期检查工作。

8、完成年中安全检查工作

 

其他工作:

1、22间实验室和10间语音室的计算机、网络、投影仪等实验设备进行日常检修、检测、保养与维修工作

2、配合完成两校区ERP沙盘模拟大赛。

3、解决各项调课、临时换课,安排相应实验室,确保教学秩序有序进行。

4、完成维修报告3中的所有维修内容。

 

 

六 经济管理跨专业实验教研室主要工作

1、承担实验中心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2、完善企业运营综合模拟课程考试系统中的题库及答案。

3、组织针对本学期新开课程《现代金融服务认知实习》的学生座谈会,广泛征求学生对本课程教学的意见。

4、开展《ERP沙盘》课程教学研讨,为下学期本课程的开设做准备。

5、组织实施《企业运营综合模拟》实验课程教研活动。

6、遵照教师激励计划的要求坐班答疑。

7、完成2017-2018第一学期本中心实验课程排课工作。

8、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教师教学座谈会。按照教务处的安排,完成中期教学检查。

9、召开2016-2017春季学期跨专业实验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就中心负责的实验课程进行了梳理,讨论了中心课程的建设规划,并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安排。

10、召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实验教学规划论证会议。

组织ERP社团学生集训,备战“上海市ERP沙盘大赛”。

 

其他工作:

1、与数统学院共同策划未来商业精英训练营项目,首届未来商业精英训练营正式开课。

2、启动“虚拟学习社区”、“在线知识库”项目招标。

3组织实施松江校区实验课程毕业清考活动。

4、申报校工会组织的2017年度校巾帼文明岗。

 

 

分享到:
相关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