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6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7-07-10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率:

201761-2017630日)

 

 综合部主要工作

1、完成各语音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2、完成考试周语音实验室环境配置检查工作,做好考试保障工作。

3、完成实验室资产管理,部门日常办公管理、信息管理、安全、信访、党建、工会等工作。

4、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复的实验教学条件保障项目资金,完成采购编号申请工作。

5、汇编部门工作制度,在部门网站进行公示。

 

其他工作:

1、通过OA系统,本月有10份请示和1份来自会计学院的请示、1份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请示,具体包括如下:

a)   面向资产管理处的5份申请: 关于实验中心机房UPS维修的申请、关于实验中心一楼大屏维修的申请、关于教学软件购置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购买悬挂白板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购买计算机相关配件及维修服务的申请

b)   面向人事处的4份申请:2份关于开具在职收入证明的申请、关于开具人才引进落户人事相关证明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续聘校外退休返聘人员杨干荣的申请

c)   面向校领导的1份请示:关于为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提供机考考场服务的申请

d)   处理完成会计学院的1份请示:关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BC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签订计算机考试场地供应协议的请示

e)   处理完成信管学院的1份请示:信管学院关于暑假期间机房借用的申请

2、完成部门考勤工作。

3、维护实验教学中心部门网站,通过网站发布实验教学中心进行的各项工作。

4、参加2017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会议和2016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材料数据采集工作会议,为数据采集工作开展初步统计工作。

5、完成本部门勤工助学岗位的发布审核管理以及工时管理。

6、继续开展实验教育中心固定资产摸底,清查现有固定资产情况。完成2016年资产盘点工作,盘点资产1796件。

7、完成六一儿童节慰问、暑假疗休养工作安排等工会工作。

 

 

二 技术部主要工作

1、做好各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做好考试周各实验室的实验环境配置检查工作。

2、完成虚拟化桌面、实验室监控系统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3、完成所有实验室机器的日常维护工作,本月解决60余次电脑故障问题,检测到实验室的计算机主板、硬盘、一楼大屏等故障,完成这些实验设备故障的上报、维修工作。

4、实验教学活动期末收尾工作,进行假期前测试检查。

 

其他工作:

1、完成本月各教学周每周实验中心LED屏及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实验 课程信息的制作与发布工作。

2、做好实验室临时开放及相关技术支持工作。

3、解决各种临时调课、加课等问题,帮助其安排适合的实验室,确保实验课程正常开展。

4、做好实验室勤工俭学学生、外聘老师工作安排及相关的绩效评定。

5、协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2017年度6月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

6、协助金融学院完成银行服务创新大赛。

 

 

三 软件部主要工作

1、完成80套教学软件及74台服务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保障本学期实验教学课程顺利结束。准备实验教学活动期末收尾工作,开展实验教学软件数据备份工作。

2、持续推进浦东校区实验教学软件建设专项项目的招标工作,完成信用风险综合实验平台升级合同签订。

3、配合教务处进一步协调安排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实验中心开设的实验课程。

 

其他工作:

1、联系世格、博星、浙科与福思特等软件厂商,了解软件升级版本情况,制定假期前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全面升级计划。

2、完成C/S模式软件在win7系统下的兼容性测试,协助技术部进行实验室电脑全面升级。

3、协助金融学院完成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银行服务创新大赛。

4、全员参加教研部四次“ERP沙盘模拟实验”课程集中备课,积极筹备课程教具、教学设备、文件材料,为下学期大规模开课做准备。

5、赴杉达胜祥商学院跨专业实验室参观、学习,协助教研部进行软件调研。

 

 

四 信息部主要工作

1、安装、部署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器,协助运行部完成考试环境部署和压力测试,顺利完成2017年6月全国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任务。

2、松江校区实验教学软件建设专项项目建设的准备工作完成,准备招标。

3、研究服务器集群化、虚拟化管理技术并对实验教学中心松江校区服务器的虚拟化和集群化管理进行技术测试。

4、ACCA考场服务器安装、调试完成,配合运行部完成ACCA考试任务。

5、ACCA考试计算机云桌面部署。

6、配合运行部完成16周部分课程的期末考试。

 

其他工作:

1、完成60余台应用服务器和网络核心设备的日常检测与保养,确保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2、安装AUTOCAD2015版,完成测试与部署。

3、完成20152016年度资产盘点工作。

4、配合完成本部门松江校区员工的体检及疗养报名工作。

5、党务工作:完成科直党委二支部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完成6月份主题党日与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的召集和组织。

6、编写信息部6月份工作简报。

 

 

五 运行部主要工作

1、安装、部署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用机,协助运行部完成考试环境部署和压力测试,顺利完成2017年6月全国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任务。

2、配合会计学院完成ACCA全球考场的建设工作。

3、完成20176月份ACCA考试工作

4、配合教务处完成15周部分课程的期末考试。

5、配合基建处完成暑假实验室静电地板更换的维修预算工作。

 

其他工作:

1、22间实验室和10间语音室的计算机、网络、投影仪等实验设备进行日常检修、检测、保养与维修工作

2、解决各项调课、临时换课,安排相应实验室,确保教学秩序有序进行。

3、完成维修报告4中的所有维修内容。

4、完成对劳务派遣人员张靓靓、王诗雨、秦麟的续聘申请。

 

 

六 经济管理跨专业实验教研室主要工作

1、本学期的本中心所属所有实验课程全面保质保量完成。

2、组织系列“ERP沙盘模拟实验”课程的教学研讨。

3、组织企业运营综合模拟实验课程教研活动。

4、完善企业运营综合模拟课程考试系统中的题库及答案。

5、遵照教师激励计划要求完成坐班答疑工作。

6、完成2017人才培养计划实验选修模块中心负责课程的计划编制。

7、根据教务处的要求重新协调安排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的部分实验课程。

8、完成了《现代金融服务认知》实验课程的资料整理和归档。

9、带队参加上海市ERP沙盘大赛,获上海市二等奖。

 

其他工作:

1、协助资产处完成“P2P网络借贷系统”采购。

2、积极发动与组织教师参加用友的暑期培训活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