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11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7-12-04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率:

 综合部主要工作

1、完成各语音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2、完成实验教学条件保障项目中的306308语音实验室计算机化改造工作。更新学生桌椅、完成强弱电配套工程。

3、完成部门日常办公管理、安全、信访、工会等工作。

4、完成2017年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修改,提交,审核.完成率100%

5、继续跟进各项经济合同签署进程,确保预算按时执行。申报机动计划更新专项预算(更新计算机851台、新增计算机180台、交换机6台、投影和扩音设备2套)。

6、完成章方炜2014.07-2016.07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相关配合工作。

7、做好外国语学院期中考试机考计算机保障工作。

8、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

9、完成部门年度考核工作,根据考核程序,推荐邓会臣、姚家清、晏燕三位同志为本年度考核优秀人选。

 

其他工作:

1、通过OA系统,本月有13份申请和流转7份合同,具体包括如下:

面向资产管理处的8份申请:关于实验室计算机搬迁的申请、关于语音室交换分机、终端维修的申请、关于ACCA考场布置项目的校内招标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实验课桌维修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音箱维修、实验课桌购买的申请、实验教学中心关于实验室设备更新的申请、关于购置维修配件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用服务器硬盘及实验室内电脑维修申请;面向校领导的1份请示:关于在实验中心大楼西辅楼建设金融科技学院和人文艺术学院专用实验室的请示;面向人事处的2份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钱轶平病假请假的申请、关于松江校区实验教学中心招聘劳务派遣人员的申请;面向基建处的1份申请:关于同传实验室渗水维修的申请;面向教务处的1份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专职实验教师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学业导师项目”落实问题的申请;

流转7份合同:实验中心306语音室计算机化改造合同、308语音室实验室计算机化改造合同、308语音室实验室计算机化改造合同、情景交互语音实验室教学软件升级合同、301语音实验室教学软件升级合同、签订教学虚拟化集群系统优化服务项目合同、实验教学软件维护、升级合同

2、完成部门日常考勤工作及外聘人员管理工作。

3、完善更新实验教学中心部门网站内容,上传公告4条,图片新闻1条,完成部门工作简报。

4、完成本部门勤工助学岗位的发布审核管理以及工时管理。

5、整理盘点完的资产的资产标签,开展资产标签粘贴工作,并拍照上传资产系统。

完成本部门勤工助学岗位的发布审核管理以及工时管理,及时整理最新岗位动态招募新生。

 

 

二 技术部主要工作

1、做好各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2、完成虚拟化桌面、实验室监控系统安装、调试、验收工作,目前处于试运行状态,对系统运行动态进行跟踪及维护。

3、完成所有实验室机器的日常维护工作,本月已解决60余次电脑故障问题,检测到实验室的计算机主板、硬盘、音箱等故障,完成这些实验设备故障的上报、维修工作。

 

其他工作:

1、完成本月各教学周每周实验中心LED屏及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实验课程信息的制作与发布工作。

2、解决各种临时调课、加课等问题,帮助其安排适合的实验室,确保实验课程正常开展。

3、做好实验室勤工俭学学生、外聘老师工作安排及相关的绩效评定。

4、完成201711月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

5、完成201711月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

 

 

三 软件部主要工作

1、对浦东校区实验教学软件、服务器等配套设备进行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其他工作:

1、处理万维考试系统的问题,保障信管学院课后测验的正常进行。

2、完成商业银行电子沙盘软件更新。

3、备份ERP电子沙盘的数据,保障老师上课数据的安全。

4、收集ERP沙盘比赛报名信息,与沙盘协会联系做好沙盘比赛等工作。

5、因下学期工商管理学院的课程调到松江校区,协助运行部做好企业管理软件的测试工作。

6、持续协助技术部完成云桌面实训系统的软件维护工作,与北京营智联系,协商解决POEM的软件更新问题。

7、配合完成部门资产审计工作,并贴好资产标签。

8、配合教研部,开展第一届商业银行经营模拟大赛。

9、完成部门微信号的年度审核。

 

 

四 信息部主要工作

1、安装、部署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考试服务器,协助运行部完成考试环境部署和压力测试,顺利完成20171111日的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任务。

2、安装、部署2017年度计算机等级考试服务器,协助运行部完成考试环境部署和模拟测试,顺利完成2017114日的计算机等级考试任务。

3、松江校区实验教学软件建设专项项目建设完成招标工作,正在走报销流程。

 

其他工作:

1、完成60余台应用服务器和网络核心设备的常规检测与保养,维修了会计同步实验服务器,更换了税务实验平台服务器的硬盘,确保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2、两台模拟会计操作实训系统的服务器进行软件升级和测试,将原来的用友U872升级成U810,完成重新部署。

3、安装部署因纳特校园微商平台,重新安装调试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调试智泽华财务分析软件、初始化会计同步实验软件并完成名单导入。

4、配合完成经济责任审计的资产核对工作,对2015年以来的资产进行核查,贴标签和图片拍摄、上传工作。

5、ACCA考场检测,安装新的监考机。

6、党务工作:观摩外语学院松江专业教师联合党支部“深入十九大,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完善组织生活记录本等党务工作材料。

7、编写信息部11月份工作简报。

 

 

五 运行部主要工作

1、安装、部署计算机等级考试用机,完成考试环境部署和压力测试,顺利完成2017114日计算机等级考试用机任务。

2、安装、部署全国期货执业资格考试用机,完成考试环境部署和压力测试,顺利完成20171111日全国期货执业资格考试任务。

3、配合教务处、二级学院完成新学期实验室课程的调换、补增工作。

4、开展同传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实施过程监理。

5、完成预算内的各项报销工作。

 

其他工作:

1、22间实验室和10间语音室的计算机、网络、投影仪等实验设备进行日常检修、检测、保养与维修工作

2、解决各项调课安排相应实验室,确保教学秩序有序进行。

3、起草并完成维修报告7中的所有维修内容。

4、编写运行部11月份工作简报。

 

 

六 经济管理跨专业实验教研室主要工作

1、承担实验中心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2、组织实施沙盘模拟实验课程、企业战略决策模拟课程教研活动。

3、按计划完成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等工作

4 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师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朱亚莉教师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颁发的“智盛金融实验教学奖教金”优秀教师称号。

5 完成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中期教学工作检查。

6做好2016-2017学年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工作考核检查,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工作部署

 

其他工作:

1、完成第七届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校内赛以及相关工作。

2、完成ERP沙盘大赛松江校区校内赛以及相关工作。

3、开展ERP新生赛,商业银行经营模拟沙盘大赛。

4、完成两项校级学科竞赛项目结项工作。

5、完成商业银行经营模拟电子沙盘的开发,完成P2P网络借贷系统”、“虚拟学习社区”、“在线知识库”三个项目建设。

6、与深圳前海长方教育集团公司共同商议“金融社区虚拟实验平台建设方案”;与杭州幻视商议“财富管理综合仿真实验平台”。召开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专家咨询会,对方案进行探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