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3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率:

201931--331日)

 

 综合部主要工作

1、完成各语音实验室开学首日准备工作,语音实验室各项设备设施运转正常,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2、完成部门2019年绩效工资津补贴申报工作,为做好实验室晚课技术支持保障工作,申报实验室夜间值班津贴。

3、完成2019年上半年预算核拨申请工作及政府采购项目采购计划编制工作,完成语音实验室故障设备维修维护工作。

4、开展2018年其他专技职务聘任工作,完成邓会臣申报工程师审核与资料提交工作。开展2019年本科毕业生留校招聘工作。

5、开展2019年市教委“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申报工作,晏燕、王兴华申报上海市教委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计划,组织4名教师报名参加语言文字工作相关培训。

6、完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年鉴(2019)》编纂及上报工作。完成2018年度依法治校工作总结及报送2018年度经济合同履行统计表。

7、配合开展2019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推广学习强国使用、组织观看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等。开展三八节纪念活动。

8、完成部门日常办公管理、安全、信访、工会等工作。

 

其他工作:

1、通过OA系统,本月有7份申请,具体包括如下:

a)面向资产管理处的6份申请:关于空调维修的申请、关于实验中心一楼大屏维修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购买无线扩音设备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购买转接器、桌贴等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无线扩音设备维修的申请、关于实验中心实验室升级教师用计算机硬件配置的申请。

b)面向人事处的1份申请:关于贾思源去比利时旅行开具在职收入证明及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

2、完成部门日常考勤工作及外聘人员管理工作。

3、完善更新实验教学中心部门网站,完成部门工作简报。

4、整理盘点完的资产标签,开展资产标签粘贴工作,并拍照上传资产系统。

5、开展学校2019教博会“职业发展能力测评”问卷调查板块的各项工作。

6、完成本部门勤工助学岗位的发布审核管理以及工时管理,及时整理最新岗位动态招募新生。

 

 

二 技术部主要工作

1、完成所有实验室的硬件检修工作,更换无线扩音设备2套,维修解决计算机硬件类故障120余次,更换数据异常网络点30余个。

2、解决日常上课教师在实验过程中碰到的各类技术问题。

3、根据教学需求完成语音室4间软件更新安装、测试以及下发工作。

4、解决各种临时调课、加课等问题,帮助其安排适合的实验室,确保实验课程正常开展。

 

其他工作:

1、完成各教学周每周实验中心LED屏及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实验课程信息的制作与发布工作。

2、完成2018-2019学年第1学期信管实训及短学段实验安排。

3、协助教务处及各教学院系完成实验室清考工作。

4、做好实验室勤工俭学学生、外聘老师工作安排及相关的绩效评定。

 

 

三 软件部主要工作

1、开学首月,实验教学软件和设备运转良好,教研室和教务人员准备充分,为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开了个好头。

2、下达2019年实验软件建设项目通知,协助院系制定上下半年建设计划。

3、协调相关事宜,完成金融科技学院专用设备上架工作。

4、实验教师提交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的坐班、答疑安排。

5、实验教师积极响应我校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开展工作,申报了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等三项比赛。

6、实验教师蒋芙沙、朱亚莉、吴良分别进行了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项目的结项工作,实验教师程雪婷完成了2018年度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的期中检查。

 

其他工作:

1、更新部门网站软件列表信息。

2、布置升级网中网会计软件。

3、上架六台联想服务器,三台dell存储。

4、检查合同,联系相关公司进行退还质保金的流程。

 

 

四 信息部主要工作

1、新学期实验环境准备、检查,服务器维护与检查;完成60余台应用服务器和网络核心设备的常规检测与保养,确保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2、完成数信区FTP服务器、商战、TMT4、人力资源管理、新中大财政管理软件、博星电子商务软件等应用服务器的调试工作。

3、解决教学软件与万维考试系统的冲突问题。

4、完成防火墙的维护和调试,进行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整理。

5、配合运行部完成3ACCA全球考试。

 

其他工作:

1、协助运行部完成本学期补考工作。

2、盘点整理资产系统里面的资产。

3、党务工作:撰写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召开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完成民主评议工作。

4、编写信息部3月份工作简报。

 

 

五 运行部主要工作

1、28间实验室和10间语音室的计算机、网络、投影仪、耳麦等实验设备进行日常检修、检测、保养与维修工作

2、配合教务处、二级学院完成新学期实验室课程的调换、补增工作。

3、和信息部一起完成考试环境部署,顺利本学期学生补考任务。

4、完成3ACCA全球考试。

 

其他工作:

1、解决各项调课安排相应实验室,确保教学秩序有序进行。

2、解决102202203302303等实验室出现教学软件与万维考试系统冲突问题。

3、编写运行部3月份工作简报。

 

 

六 经济管理跨专业实验教研室主要工作

1、开学伊始,教研室和教务人员准备充分,保证了实验课程的正常顺利开展。

2、实验教师提交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的坐班、答疑安排,并按计划进行。

3、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任务。

4、实施企业国际化运营模拟综合实验课程课程开发及教研活动。

5、进行模拟银行课程2019春的教学组织和教研活动。

6、在模拟银行课程的教学中启用智慧银行互动实训平台。

7、积极响应我校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开展,申报了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内赛)、大学生管理决策校大赛(校内赛)、商业银行经营模拟沙盘大赛等三项比赛。

8、实验教师蒋芙沙、朱亚莉、吴良分别进行了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项目的结项工作,实验教师程雪婷完成了2018年度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的期中检查。

 

其它工作:

1、获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项。

2、接待来自贵州商学院教务处、上海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老师,交流实验教学工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