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5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9-06-10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率:

 综合部主要工作

1、完成各语音实验室日常运维管理工作,语音实验室各项设备设施运转正常,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2、完成编制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子项目-基于云架构的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及任务分解表。

3、继续推进2019年本科毕业生留校选用工作。

4、配合保卫处开展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5、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究制定2019年师德师风考核正面清单。

6、完成部门日常办公管理、安全、信访(完成校办转办信访事项回复一项)、工会等工作。

 

其他工作:

1、本月通过OA系统,总计有15份申请、1份合同、1份通知公告,具体包括如下:

a)面向资产管理处的13份申请:关于设置2019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点的申请、关于购买KVM抽拉式多电脑切换器的申请、关于空调维修的申请、关于采购SAS数据分析系统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办公用一体机领用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采购语音实验教学软件升级的申请、关于财经实验室等打印机硒鼓购置的申请、关于语音室终端维修的申请、关于空调维修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购买计算机相关配件及维修服务的申请、关于教学软件购置、维保的申请、关于购买存储硬盘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网络点维修的申请

b)面向人事处的2份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2018-2019学年超课时费的申请、关于实验教学中心拟录用本科留校毕业生陈晓晨的申请

c)发布通知公告1份: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d)流转完成合同1份:关于签订20199月会计专业中级无纸化考试服务协议的申请

2、完成部门日常考勤工作及外聘人员管理工作。

3、更新实验教学中心部门网站,上传图片新闻和公告各一条,校园新闻网一条;参加新闻宣传联系人系列培训;完成部门工作简报。

4、整理盘点完的资产标签,开展资产标签粘贴工作,并拍照上传资产系统。

5、完成本部门勤工助学岗位的发布审核管理以及工时管理,及时整理最新岗位动态招募新生。

 

 

二 技术部主要工作

1、完成所有实验室的硬件检修工作,维修解决计算机硬件类故障110余次,更换数据异常网络点30个。

2、解决日常上课教师在实验过程中碰到的各类技术问题。

3、完成部分实验室的杀毒工作,完成64位操作系统的杀毒软件安装工作。

4、根据师生需求,及时解决各种临时调课、加课等问题,帮助其安排适合的实验室,确保实验课程正常开展。

5、开始面向全校各教学单位征询本学期短学期实验需求,整理需求数据并协助教务处及各院系调整教学计划,根据实验室现有软硬件资源完成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安排,以确保短学期实验教学正常开展。

 

其他工作:

1、完成各教学周每周实验中心LED屏及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实验课程信息的制作与发布工作。

2、协助各院系部及教务处完成学期补考、毕业生离校清考、各科期中测试补考及期末考试安排;配合ERP沙盘协会完成第八届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集训,复活赛及决赛;协助教务处完成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协助统数学院完成数学建模竞赛赛前辅导,协助体育健康学院完成专项体育测试安排;协助组织部完成党课机考安排等。

3、做好实验室勤工俭学学生、外聘老师工作安排及相关的绩效评定。

4、配合浦东财政局完成上海市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

5、协助继续教育学院完成会计继续教育考试。

 

 

三 软件部主要工作

1、完成实验教学软硬件日常维护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包括:备份万维考试系统这学期考试数据,保障数据安全,并与公司对接,处理软件问题,更换故障加密狗;与兴审公司联系,处理其质保金的问题;为老师处理simtrade和步惊云软件问题,为其创建账号。

2、持续推进浦东校区实验教学软件建设专项项目的采购招标工作,完成6套软件招投标公示,完成2套软件采购谈判工作。

3、完成金融科技学院赋能平台项目本地化部署工作。

4、协助中心领导,开展基于云架构的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建设调研工作。

5、完成期中教学大检查工作,向教务处提交了检查总结报告。

6、完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实验中心排课工作。

7、完成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教学综合评价实施细则制定工作。

8、2018年度的教学档案整理上交给学校。

 

其他工作:

 

 

四 信息部主要工作

1、应用服务器与网络核心设备的日常维护与检查;完成60余台应用服务器和网络核心设备的常规检测与保养,确保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2、企业合并报表平台实验软件调试及数据修复,会计实践教学软件调试。

3、安装、部署会计初级考试服务器及备用服务器,协助运行部完成1200余台计算机的考试环境部署和压力测试,顺利完成201951112日的会计初级考试任务。

 

其他工作:

1、调试虚拟服务器用于上课老师提出的临时考试共享。

2、参加全国会计初级考试考务及技术培训,松江财政局考务会议。

3、党务工作:完成上级党委要求的党务工作,参加机关与科直党委组织的上海市五角场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4、编写信息部5月份工作简报。

 

 

五 运行部主要工作

1、完成511122天全国会计职称初级考试工作。

2、完成“ERP沙盘大赛”的校内赛环境与部署。

3、完成语音室大学英语期中考试听力考试工作。

 

其他工作:

1、22间实验室和10间语音室的计算机、网络、投影仪等实验设备进行日常检修、检测、保养与维修工作

2、解决各项调课、临时换课,安排相应实验室,确保教学秩序有序进行。

3、填写曾勇同志大病帮困补助申请,并与同事们一同探望了曾勇同志。

 

 

六 经济管理跨专业实验教研室主要工作

1、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任务。

2、实验教师提交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的坐班、答疑安排,并按计划进行。

3、实验教师进行各门课程期末成绩评定。

4、实施企业国际化运营模拟综合实验课程课程开发及教研活动。

5、进行模拟银行课程2019春的教学组织和教研活动。

6、完成期中教学大检查工作,向教务处提交了检查总结报告。

7、完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实验中心排课工作。

8、完成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教学综合评价实施细则制定工作。

9、2018年度的教学档案整理上交给学校。

10、组织开展沙盘校内赛赛前培训、大学生管理决策赛全国及上海市赛赛前培训辅导、组队参加全国经济学博弈实验大赛、带队参加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获两个一等奖。

 

其它工作:

1、就实验教学云平台建设,到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用友新道学习考察。

2、接待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领导调研实验中心工作。

3、出席2019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赛项资源转化课题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关于应用型本科ERP沙盘课程教学的思考”

4、参加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专家委员会会议。
分享到:
相关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